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明信片)自製明信片(2015年賀年卡)

照片背面-vert
(上圖是明信片的正面)
今年是自行製作明信片的第二年。今年做完明信片,深深地覺得製作明信片真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因為今年找了一家新的廠商,因為今年想製作雙面的明信片,價格上的考量,所以選了一家比去年便宜很多的廠商(藍格印刷),雖然廠商要求很多(應該的,因為可以學到更多),看得我霧煞煞。當然去年那間廠商也有要求要把格式全部完成不幫忙修改,才可以幫忙印出。只能說去年那間廠商對我太好了,完全沒有多大的要求,連RGB沒有轉成CMYK也讓我印出,完全是好運氣的製作完成。今年,踢到鐵板了...對於只會修改飽和度,調調明暗度的我,完全不知道啥事RGB,什麼又是CMYK,於是一項一項的去查怎麼弄,怎麼轉,還去下載了AI來摸索,還去搬救兵,找我Photoshop厲害的朋友。最後終於在被退稿了五六次才完成(都要流淚了我)。
 一開始選出五張自我感覺良好拍的圖片感家人朋友選舉,最後得勝的是首圖!!(雖然我私心喜歡的是某一張,但是那張竟然得了最後一名>"<)。接下來因為不想要印去年那種滑面的紙,想要帶點質感的明信片,於是上網去比來比去,選來選去,看材質的敘述及呈現出來的質感,眼睛真的看到快脫窗...(因為摸不到,所以看得更仔細)用刪去法列出很多材質,最後選擇了"細紋紙"。這種紙表面細看會有類似岩石顆粒狀的凹凸在表面,細細小小的,紙面不是平滑細緻的感覺,且紙質不軟,有一定的硬度,整體很有質感,所以今年就決定採用細紋紙了。確定紙張的材質後,便開始製作明信片的正反面。今年想要四周留白,廠商說四周留白有個可怕之處,就是可能會切得很不平均,不過感覺還是又留白才有明信片的感覺,於是豁出去的我,還是選擇了四周留白的設計。拿到實體的我,除非是很認真及看了我寫的這段文字才會發覺四周的留白不均勻以外,應該是沒有人會發現吧!!哈哈!!(收到明信片的朋友請忘記這段話<--感覺就是故意要讓人家發覺四邊留白的不對稱)

完稿的明信片正面。今年得勝的是在松園別館拍的照片,這裡也是我很喜歡去的地方。
照片背面-vert

背面(小松果來自免費圖片,是一個外國人畫的)。很可愛的小松果,放在明信片的背後更符合松園別館的感覺。
照片正面(無郵戳)-vert

製作好正反面的我,又想著我可以讓背後的明信片多點變化耶!!又想要自己動手製作郵票及郵戳,於是又去找別人分享製作郵票和郵戳的方法,花了一番功夫按步驟製作終於製作完成。
郵票
stamp-vert
郵戳(字體人家說要用的有點糊糊的才是郵戳XD)
郵戳3-vert
背面附上郵票及郵戳的照片
照片正面-vert

完稿網路送出,也繳了錢,終於盼呀盼的等到了熱騰騰的明信片,這次製作200張,廠商有多送給我好幾張喔!!這次的細紋紙材質選對了,很有質感,寫起來也很滑順。
DSCN1092-vert

明信片背後
最後我放棄了郵票及郵戳,因為想一想怕萬一又加上郵局的郵戳等等之類的,感覺背後會太多東西,會太雜亂,所以就沒有加了。
DSCN1094-vert  
今年,自己覺得比去年多進步了一點點(我在想明年可能沒有進步空間了XD),明信片也完成囉!!!朋友沒有很多,若有想要索取明信片的朋友,可以寄給大家。但..............不是免費的(真不好意思啦!!想要大家一起來做公益)。想要用明信片來做點有意義的事情~
1.可購買"沒有寫的"明信片,一張10元,郵資一律30,多的版主出,少的不退,納入捐款金額,所收金額全數捐給"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喜願協會"。(之後會在明信片末處列上捐款收據與大家分享)。歡迎留言姓名、地址及欲購買的明信片張數,版主將給郵局匯款帳號,收到後寄出。
2.想要版主寄明信片,歡迎留言留下姓名及地址。收到明信片請隨意的捐發票或有去便利超商的時候投個錢。
**數量有限,要做公益要快,拜託拜託!!請大家支持**(<--一整個很怕明信片滯銷呀!!不然我就要去擺攤賣明信片了)
**姓名、地址及個人資料等,因涉及個資法,若留言,代表同意版主使用在明信片寄出上),謝謝。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