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生活雜記) 關於轉載文章

寫網誌的初衷,只是想要分享去哪裡玩?根本不會想要分享所謂的"生活雜記"。因為這似乎...很隱私,把自己的想法透露出來,是粉危險的!哈哈!!突然會想寫的原因是因為最近某些的個
人原因,造成生活的變化,於是變得想出門也不方便出門,沒有旅遊文章可以寫,只好來寫生活所見所聞及個人想法,讓這個部落格不至於長草。當然之後等我可以出門,想必又是一條活貓!!XD

(以下是我自己對寫部落格的想法,不代表每個人的想法,請不要對號入座喔)
寫部落格到底是為了什麼?說的好聽一點是為了"分享個人生活",但其實對於"高人氣"、"每天有固定的人數"、"業配文"等,有讓人覺得好像"變得有名"、原來"寫寫文章也可以賺點小錢",是很羨慕的。希望自己的文章有很多人看;希望文章被一直轉載;希望能為辛苦拍照及寫文章的我們賺點錢...付出能得到回報雖然功利,但不也是對部落客繼續寫文章的一種鼓勵(這就像是辛苦工作後,月底領薪水的道理是一樣的)

會讓我想要寫"轉載文章"的這篇網誌是因為從以前到現在,有某些網站來"邀稿"(邀稿並沒有費用),想把你的文章轉到他們架設起來類似部落格的分享平台。雖然說會標明出處來源,但是其實真正會拜訪原始文章作者的部落格的人,少之又少。通常會留在該分享平台繼續晃晃看有什麼新鮮事。之前也有讓人分享過文章,當時會想說增加曝光度和人氣很好呀!!但是最近有"邀稿"的文章,才讓我仔細的思考,這種轉載文章的分享平台,也太好賺了吧!!!真是免錢的生意呀~~~講明白一點,這種分享平台其實就是另一種部落格的表現方式,他們也想要有曝光度、也想要有人氣、也想要有廣告商找他們...寫寫信轉載文章,不用出門就可以增加高人氣、曝光度,分享平台也不免會加上"合作邀約:ooo@mail.com.tw"。原本的部落客藉由別人的邀稿,實際增加的人氣不得而知,但是最後的既得利益者既不是辛苦拍照寫文章的部落客,而是這些只要動動鍵盤的廠商們。

只是想要寫這篇文章來描述我所看到的現象及個人經歷,當然我的文章歡迎"非商業用途"的轉載,若是商業用途,那就敬謝不敏!因為別人辛苦的栽,為什麼要讓你們快樂的收穫呢?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